鱼、乌龟、风扇、粉色指甲油、睡衣

        小女孩养了条美丽的热带鱼,她最喜欢看着热带鱼在水里面游来游去。漂亮的尾巴随着水波在身后缓缓摆动,像晃荡的银河一般。
       热带鱼记住了小女孩,但它的眼睛实在太差了,只可以看得见女孩的手指甲。女孩的手指甲很好看,但小鱼看不清啊,在它模糊的视线里,只有女孩漂亮的粉色指甲油,闪闪发亮。
        后来,女孩觉得小鱼很无聊,就养了一只小乌龟。乌龟小小的,笨笨的成天躲在那只绿色的龟壳里。女孩放心了,这么胆小的乌龟,一定不会伤害我的小鱼。女孩把乌龟放进了小鱼所在的鱼缸里。
        第一天,女孩投下了很多的鱼粮,热带鱼高兴地吃着:“嘿,乌龟,你要吃吗?”
        乌龟没有回答,只是慢腾腾的蹬了蹬爪子,游开了。
        第二天,女孩没有来,热带鱼委屈的啃着昨天剩下的鱼粮。也许她有什么事忘了。
        乌龟盯着热带鱼缩了缩脖子。
        第三天,女孩依旧没有来,热带鱼已经没有吃的东西了,只好呆呆地盯着水面。
        乌龟看着热带鱼咽了咽口水。
        第四天的时候,女孩来了,但她只看到了一条漂亮的鱼尾巴落魄的浮在水面上……女孩哭了,小乌龟无辜的盯着女孩。
后来,女孩病了,因为女孩实在是太思念热带鱼了。
        小乌龟委屈的在鱼缸底下转着圈圈。
        乌龟喜欢女孩,它最喜欢女孩穿着睡衣把它从邻居家那只巨大乌龟手里救下来的时候。可是女孩病了,因为自己吃了那条热带鱼。
        乌龟问风扇:“风扇,你知道怎么把小热带鱼救回来吗?”
        风扇思考了一下,呼呼地说道:“你可以从鱼缸里爬出来,我把你吹到地上去,你的壳碎了之后热带鱼就可以出来了。”
        乌龟信了,小心翼翼的爬上了鱼缸的顶端,大风一吹,乌龟摔在了地上,背上的壳摔出了一道道的裂纹,可是,还是没有碎。小乌龟感觉胸口有些疼,它能感觉到,那似乎是摔破了。
        火炉说:“你可以爬到我的背上来,我可以把你的壳烤裂。”
        乌龟信了,哼哧哼哧地爬到了火炉上,火炉努力的烧着,乌龟的壳还是没有裂开。
        女孩的病越来越严重了,现在女孩整天穿着救下乌龟时的那套睡衣,可却再也没有力气去救别人了。乌龟很伤心,可是女孩的身体依旧一天天的瘦弱下去。
        有一天,乌龟听到两个小天使坐在女孩家的窗台上聊天,她们说:“只要有人可以打败那只千年的甲鱼,把那只甲鱼熬成汤给女孩喝,女孩就会痊愈了。”
        乌龟信了。
        他去找那只甲鱼决斗。
        可甲鱼实在是太强大了,乌龟打不过甲鱼,还被甲鱼坚硬的壳撞死了。
        后来,女孩死了,治病花去了她家里所有的钱,女孩只能穿着一件破旧的睡衣。
       再后来,路过的天使们看见,女孩的墓碑前有只小小的乌龟和一条漂亮的热带鱼,白衣服的小女孩拍着手看着它们在她的面前游来游去。

评论

© 一个喻 | Powered by LOFTER